睢鱼

我一直在。

【井白】superman

  每个人身上都有怕的东西,但是小白是没有的。
  
  
  他很棒。
  
  
  井柏然躲在玻璃里,又怂又贱又萌地看着白敬亭摆弄着那条让人头皮发痒的“黄金大蟒蛇”。
  
  
  
  
  
  当时录节目的时候白敬亭并没有听到井柏然这句慨叹和由衷赞美,以至于看回放的时候总会笑得肚子疼。
  
  
  不知道笑什么,却有种很真实的感觉。
  
  
  
  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  
  
  
  
  
  勿上升真人。
  
  
  伪现实。
  
  
  双向暗恋。
  
  
  前半部分偏白视角,后半部分偏井视角。
  
  
  
  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  
  

  
  
  白敬亭接了一档综艺,井柏然当了一期嘉宾。两人见面时,还挺意外的,相视一笑,也就定了心。

  
  “小白,你看我们都是一男一女的,你们又哥俩好了!”站在白敬亭身边的成员调笑道。
  
  
  白敬亭眼角带着笑意,看井柏然向自己走来,然后偏过头对刚才那人笑笑,气定神闲说:“没关系,反正今天又不是桃花运降临的好日子。”
  
  
  ……
  
  
  井柏然挠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
  
  
  *
  
  
  那天天气好,先拍的外景,节目收工的也早。
  
  
  其他几组搭档都闲着聊天,白敬亭找了棵树靠着,头昏昏沉沉的,有一出没一出地跟井柏然搭着话。
  
  
  怎么着都是搭档,气氛不能太冷了。再说,节目组有意,也不能白撂着人家。
  
  
    
  只是除了节目组炒的一些有的没的cp,几个人在摄像机前勾肩搭背,欢声笑语,摄像机后的关系也不见得有多亲密无间。该保持的距离还是要保持,能不放在心窝子上必须要不放。
  
  
  这是这个圈子里不成文的原则,人心的鸿沟都不需要岁月使它壮大势力。
  
  
  革命感情是有的,但不见其多坚固。只是该有的逢场作戏,一样都不会少而已。
  
  
  白敬亭,自认为自己是个聪明人。
  
  
  大概动了心,也会装作若无其事。
  
  
  
  *
  
  
  “小白,今天还有吗?”
  
  
  井柏然若有所思地说。白敬亭一时没反应过来,然后才顿顿地点了点头。
  
  
  太阳穴嗡嗡地响,不知道是累的,还是春天又伤风了。井柏然脸上现出笑意,眼角的泪痣,莫名有些好看。白敬亭忍不住摸摸自己的那颗。嗯,确实也好看。
  
  
  晃神间,井柏然已经不知干了什么去。再一会儿,对方兴冲冲地跑回来,拉着他的小臂说:“我们绕绕去吧,我跟导演请过假了!”
  
  
  活脱脱一个大男孩,兴奋的模样张扬着。
  
  
  然而身体比脑子快的后果就是,不由自主地点头,然后就被对方拐跑了。
  
  
  
  *
  
  
  井柏然已经开着车上了公路,车窗是开的,清清凉凉的风扑面而来,混沌的大脑顿时有了些精神。
  
  
  “去哪啊?”
  
  
  “环游世界。”
  
  
  井柏然坏坏一笑,白敬亭来了精神自然不能歇着。
  
  
  “那你是打算八十一天还是……?”
  
  
  井柏然突然侧过身,打量着白敬亭,澄亮的瞳眸有一层无辜的笑意。白敬亭大脑飞快地转了一圈,莫名有些心虚,急忙掰正对方的脑袋。
  
  
  “你好好开车,出了交通事故别连累我。”
  
  
  井柏然轻笑一声,眸里波光荡漾,不再搭话。转过头去,专心开车。
  
  
  阳光打在侧脸上,逆着光,精致的轮廓越发若隐若现,双唇自然贴合,嘴角微微上扬,勾勒出世间绝色,恬静而安详。
  
  
  白敬亭注视着窗外,郁郁葱葱的行道树飞快地向后退,手指习惯性地磨挲着。
  
  
  真是的。
  
  
  好像几乎从来没有和别人单独出去过。
  
  
  怎么怪怪的呢。
  
  
  *
  
  
  车子靠在路边停下了,街边的小店也多了。
  
  
  “你等我一下。”
  
  
  井柏然飞快地跑下车,进了一个药店,不出几分钟跑了回来,鼻息有些喘。
  
  
  把药扔到后座,又系好了安全带。
  
  
  “你不舒服?”语气有些急,还有担忧。
  
  
  井柏然挑了挑眉,又是一声轻笑:“你担心我?”
  
  
  白敬亭愣了愣,对方的笑模样在他心里有些堵得慌,不过面上却是一副很风平浪静的样子,眉眼弯弯,好不暖心:“弟弟关心哥哥嘛!”
  
  
  这话搁谁那都没毛病,都是个贴心小棉袄的形象。
  
  
  井柏然的神色暗了些,正头看着前面,白敬亭看不到他的眼睛。
  
  
  “你不是不舒服嘛,待会把药拿好了,出门怎么不预备点儿。”
  
  
  这是哥哥关心弟弟?也没毛病,就是心里堵得难受。
  
  
  气氛一下子就安静得诡异。像他们这种高智商高情商的人,人前都是活宝一个,人后嘛,尤其是现在这种情况,估计是最憋不出什么话来的。
  
  
  “走吧,接着环游世界去。”井柏然嘿嘿地笑两声,刚刚那一丝阴郁似乎都烟消云散了,“连八十一分钟还没到呢。”
  
  
  “哦。”白敬亭垂眸,心里有点不爽。
  
  
  “想去哪?”井柏然问道。
  
  
  白敬亭揉了揉委屈的肚子,幽幽地说:“管饭吗?”他不是那种能厚着脸皮蹭饭的人,可谁让井柏然刚刚让他不爽来着。
  
  
  井柏然失笑:“当然……”
  
  
  *
  
  
  白敬亭中午就不太舒服,没吃多少饭,现在真是饿得紧。但他还是讲点江湖道义的人,不愿白吃人家的还坑一笔,本想找个小饭馆解决两口得了,没想到井柏然直接带他去了一家西餐厅。
  
  
  “我以前来过这里,这的菜还不错。”
  
  
  白敬亭点头,反正他是没来过。
  
  
  井柏然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夕阳西下,落日的余晖透过宽大的落地窗刚好洒进来。天边一片辉灿,壮丽绵长。
  
  
  屋内,钢琴师轻弹着曲子,温柔的平静的舒缓的,每个音符都触动着人心最柔软的部分,不经意间泛起爱意。暖黄的灯光使整个屋子都明亮,桌子上摆着一束洁白的马蹄莲,别样的温馨。
  
  
  环境不错呀,白敬亭暗暗赞叹。一定很贵吧,白敬亭直接被井柏然拽了出来,身上貌似只有一点零钱。
  
  
  一个身着白衬衫的男人走出来,看着井柏然脸上满是笑意。大概是店主吧。
  
  
  “小井,你终于来看我了!”那人笑着拍了拍井柏然的肩,果不其然。
  
  
  井柏然很别扭地把那只手放下,白敬亭看着有些好笑。对方轻轻地,小心翼翼地说:“有正事儿!”
  
  
  不过白敬亭依然听到了。接着迎来的便是店主诧异和惊喜的目光。
  
  
  ……
  
  
  神马意思?!
  
  
  不过几秒,这种诡异的气氛就正常起来了。
  
  
  店主笑呵呵地做饭去了,井柏然望着窗外出神。
  
  
  “你老熟人啊。”白敬亭笑道,真是奇奇怪怪的。后半句憋在嘴里没敢说出来。
  
  
  “嗯,中学同学,小郑。”井柏然是一贯温柔的语气,淡淡的说。
  
  
  “青梅竹马呀,十几年的感情了!”反正餐厅里没别人,反正是他老熟人,白敬亭声音刻意提高了点。
  
  
  “我跟你说啊,我初中也有个同学,同桌,女的!还是个学霸!长得老漂亮了!嗯……对,她还给我写过表白信!我也挺喜欢她的!不过,当时作为校草的我觉得我还能找更漂亮一点的,就拒绝了!早知道我就答应她了!唉……”
  
  
  白敬亭一本正经地胡诌八扯,把自己演过的N部青春片儿的女主角拼凑成了一个完美的“初恋”(?)。扯完之后,还沾沾自喜。
  
  
  怎么样怎么样,你青梅竹马比不过我了吧!
  
  
  井柏然微微笑道:“谁的青春不迷茫啊!”还故作成熟地叹口气,摇摇头。
  
  
  ……
  
  
  “前辈,小井前辈,您的青春,不能跟我们九零后的比啊!我们不怕迷茫!”
  
  
  白敬亭的音调不知不觉又提高了,井柏然只是轻轻笑着,不打算跟他继续怼。
  
  
  这一路尴尬终于烟消云散了,井柏然突然默默感谢这个常常被自己坑的青梅竹马了。
  
  
  白敬亭的话匣子打开了,那股灵劲儿是井柏然看过最多的模样,眉眼总是弯的。他们虽然看不了雪看不了月亮,但可以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,话题是新鲜的,也不会怕枯竭了。但这次,似乎还有点不一样。
  
  
  井柏然认为,自己和白敬亭很像。
  
  
  不仅1米83,不仅泪痣。
  
  
  那种一贯谦和或活泼的模样,那种骨子里的倔强。
  
  
  还有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孤独。
  
  
  就是那种你本以为足够了解对方,能够看透对方的时候,不经意间就会受到重重一击。然而事实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,那个人,他澄澈的眼中,是一眼望不到头的黑暗的深渊。
  
  
  从来都没个痛快,以至于笃定的爱,都没有说出口的底气。
  
  
  “小井,小井!”白敬亭使劲在对方脑壳子上敲了一计,井柏然吓了一跳。
  
  
  “小白,我有个事想跟你说。”井柏然缓了口气,手抓着对方肩头,十分严肃地看着白敬亭。
  
  
  “什么事?”
  
  
  空气凝重了十几秒,白敬亭屁股没搁在椅子上十几秒。其实这个姿势怪别扭的,不过白敬亭都没敢动一下。
  
  
  “上菜喽!”悠扬的男声划破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氛围,井柏然条件反射松开了手,白敬亭失去了支持一屁股坐在椅子上。
  
  
  井柏然看都没看小郑一眼,气定神闲地说:“这么磨蹭!”
  
  
  小白:这及时都快赶得上宋江了……
  
  
  小郑:我这不是不想坏了哥们你的好事么……谁知道你这么磨蹭,还说我!
  
  
  井柏然瞪了小郑一眼,小郑一点不客气地回瞪过去。
  
  
  ……
  
  
  “慢慢吃啊,我先走了!”
  
  
  小郑头也不回地走了:我才不当这电灯泡呢!
  
  
  白敬亭看到吃的,沉寂已久的肚子就开始疯狂咆哮了。顾不上绅士,白敬亭抱歉地笑了笑,然后就开始大作战了。
  
  
  井柏然含笑专注地看着他,对方全然没发觉。等白敬亭扫尾的时候他才不紧不慢地喝着那杯有些凉的咖啡。
  
  
  咖啡的味道是隽永的,尽管留下的不是甜蜜。但这样的苦涩,却能愈合顽固的伤口。
  
  
  白敬亭,尽管自己还没有勇气,他却已然成为一种深刻的意义。
  
  
  喜欢这种东西,永远是好的。甚至能愈合,“得不到”留下的伤。
  
  
  “走吧。”
  
  
  “我结一下帐,你在外面等我一下。”
  
  
  白敬亭出了门,井柏然作势小郑急忙凑过来:“怎么样怎么样啊,搞定没有?”
  
  
  井柏然表情很微妙,把小郑气的直跺脚。
  
  
  “报销了啊!”井柏然转过头扬长而去,只留小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……
  
  
  *
  
  
  夜色来的真快,不过半个钟头,便像上了一层粘稠的浅灰的漆。
  
  
  风有些大了,拂着两人额前的碎发,并肩行走,是那样和谐,无言的宁静。
  
  
  “我们还是回去吧,你别再冻着了。”井柏然望着对方,墨染的眸微微眯起。
  
  
  白敬亭明朗的笑了一声:“不急,好久都没这么轻松过了。”
  
  
  “井柏然,我对这个圈子,有点执着了。”
  
  
  “嗯?”白敬亭第一次喊对方全名,井柏然头脑发热,也没听太明白。
  
  
  白敬亭轻笑:“我热爱演戏,也在努力演我自己。但是很糟,我从没演过这么糟糕的戏。”
  
  
  井柏然以为他是迷茫了,刚想开导两句,却又猛地发觉,错了。
  
  
  他能了解到白敬亭的程度,只不过比别人更深一点,仅仅能感到,他并不是眼前的模样而已。
  
  
  他觉得像,说不定不然。
  
  
  “其实,也有人能让我变得真实,因为跟他在一起的时候,我觉得不真实了。”白敬亭望向井柏然,那是一种近乎痴迷的眼神。
  
  
  好像,他变得不聪明了,他完全越界了。那个人,不在他能忍的范围,亦是剪不断,理还乱。
  
  
  “小白,我觉得……”一时无言,亦无法启齿。那沉重的三个字,卡在喉咙里,真疼。
  
  
  冷风也停止了演奏交响乐,空气安静得可怕。
  
  
  “我们都是好朋友啊,干嘛这么伤感!”井柏然尾音上扬,拼命压抑着内心那种感觉。
  
  
  不合适,不合适。
  
  
  “井柏然你特么傻呀!你听不懂啊!你丫真反应迟钝还是跟我在这装纯洁演善良!!!”白敬亭逼近对方,漂亮温柔的眼睛射出一剑凌厉的光,“我喜欢你,喜欢你,我就是作我才喜欢你井柏然,你听懂没有啊!!!”
  
  
  井柏然的太阳穴嗡嗡直响,大脑一片紊乱。他说什么?喜欢!那不是自己设计好的表白吗,怎么反被对方抢先了?不对,全乱了!
  
  
  
  他自认为自己还是有很好的控场能力,不动声色地把战局转换为对自己有利的方向,现在居然什么都理不清,连自己在脑海里想象过千百遍的事情都无法收放自如了。
  
  
  爱情是一趟浑水,搅进去,便永远无法隐藏沾在身上的东西。
  
  
  白敬亭的胸口强烈地起伏着,双手狠狠地揪着井柏然的衣领,拼命的咬着唇,小鹿般黑白分明的眸子里除了爆发出来的,渐渐从期望变成了失落,内心的苦涩全部演变成嘴角那抹可怕的笑容,简直比哭还难看。
  
  
  他不会歇斯底里,也没有那个本事。
  
  
  手上的力道渐渐松了,一声无奈的叹息之后,白敬亭整个身子都软了,向后踉跄着退了几步。
  
  
  井柏然突然搂住他的腰,把他拥在怀里。
  
  
  那个体温很温暖,凉透的心也在回温。
  
  
  “我说环游地球,如果可以的话,我希望那时间是一辈子。”
  
  
  “我还有个事没跟你说呢,我马上就要对身边的人表白了。”
  
  
  “所以你懂了吗?”
  
  
  “我喜欢你啊,很久很久了,傻瓜。”
  
  
  “然后,谢谢你也喜欢我,这似乎,就顺利不少了。”
  
  
  那是永恒的瞬间。
  
  
  月色中,天使会记住,那一刻,有两个人紧紧相拥。
  
  
  井柏然轻轻笑着,白敬亭亦是。
  
  
  *
  
  
  有时候,身处的环境会控制着人心,侵蚀着最初的坚定不移。
  
  
  但是,也会有一些人,无论何时,他们都不会让任何别的东西,玷污心中的爱。
  
  
  相比命运,更难克服的是自己。但在爱面前,每个人都是superman。
  
  
  谢谢你,让我知道,我究竟能有多勇敢,才会用尽所有力气,去爱你。
  
  
  END
  
  
  不得不说,冷圈的太太真的好棒!!我们小井小白真的好萌!!然后谢谢能看完的小仙女!!
  
  
  

评论(6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